晚风竹

关于《吸血十字界》

  不知道什么时候扔进收藏夹里的漫画,点开时我想是不是当初不小心点错了,这种乍一看很小白画功又很差的BG少女漫完全不是我的菜啊。估计是个男主寻找爱人,最后发现前恋人无法复活,和追杀他的女主化敌为友的老土故事吧。看下去居然剧情各种神展开了,原先自以为是的猜想被碾得渣都不剩。

  很意外,这样一部少女漫居然可以让我在看的过程中不断努力去猜测真相,结果还是敌不过作者的神展开,看到后面基因融合啊星际大战啊我已经没力气惊讶了。看来我当初会收藏这部漫画果然是看了什么评价才会这么干,问题是……我已经记不起究竟看到了什么了……

  最喜欢的角色是布丽姬!起初她刚出场还以为只是个过路小杂兵,第二卷她对男主爱恨交织的心情揭晓后则以为她是想当小三而不得的美艳恶毒女配,继续看下去才知道自己错得多离谱。男主被她带人满世界追杀时,除了伤心自己给她留下太多阴影,同时大概也会有几分欣慰吧:可爱的女儿长大了呢~

  一开始以为那位49代黑天鹅是女主,然后就看到她被男主砍了……还真的死了……于是目标只好转向下一位。第50代的花雪登场很惊艳。振袖长刀,颇有种凛然的美。然而后期光彩却渐渐被压了过去,甚至主要计划都将她排除在外。可是她已经做得够好了,在书里这群人中,只有她是真正的少年人啊。

  一个普通女高中生,有一天突然就获得了奇怪的力量,背负了重大责任,连从不见面的爷爷都找上门来。但是,完不成任务就死路一条,这一点也是一开始就知道的吧。表面上欣喜于自己成了英雄,整个人都锐利得像把刀,仿佛碰一碰就会割伤,其实心里害怕得不得了吧。可是,却还得走下去。

  花雪本来只要让自己相信吸血鬼是坏蛋,杀掉就好。突来的大劫却逼着她要去跟敌人合作。合作的过程中却又让她发现只有自己是始终被隐瞒的那个,在拯救世界的计划中,自己也许反而是阻碍。她也想过自己去死,可最终握紧长刀豁尽全力一战的她已经没有了迷惘,解脱了男主也解脱了自己,很棒。

  男主是真·圣母。看到后来我嘀咕自己是在看人生长恨水长东吗……漫画初期的画风太稚嫩,后期总算画得有几分帅气算是对得起设定了。他那种自损八百的做法到底符不符合逻辑我决定暂且忽略,总之既然编剧努力在对我们说他做的一切都是必要的那我就把这个当做前提好了。

  某个装逼桥段我曾经在脑海里设想过很多次:某人为大局牺牲了一些人不被旁人理解,有人愤怒地朝他吼你只知道自己的目标眼里还有那些为你的计划牺牲的人吗,然后他说我都记得,接着一个个把那些人的名字都念出来——最终也没写进什么文里去——结果男主干的事和我当初想象的一点都不差……

  如果只是这样,那也就是个普通的圣母。不过有意思的是,男主他自己也在思考,自己到底对前妻是不是真爱。怀孕的史黛拉惨死被分尸,自己被人类和同族一起围攻,自己却仍然能冷静地实施计划,对人类对仇人依然可以原谅,这样的自己是真爱吗?他对自己的这一问,反而让我觉得他有趣起来了。

  主角一开始就满级了。我起初还吐槽他太弱作者设定什么最强吸血王简直开玩笑,后面……喂喂喂作者你开挂能有点节操吗?最后死掉也算个不错的结局,就像他自己说的,结过两次婚,两个漂亮的妻子对他都是真爱。除去没降生的那个孩子,养了布丽姬和蕾蒂西亚两个超可爱的女儿,活够了啦~

  何况目标再怎么金光闪闪,债终究是要还的。活下来的人都有了各自的未来——当然,是“活下来”的人,之前那些为了他的计划死去的人始终存在。顺便提一下他第二位妻子安迪尔海特女王。温室里的小白花在风雨后坚强起来,被封印了千年,刚爬起来就又心甘情愿地为了爱人的计划去死了……

  最后吼一句,我果然还是喜欢男主抱着布丽姬说“我可爱的女儿”的样子!外表年轻的长辈什么的好像是我永远不变的萌点啊……

  说到主角最后死掉反而是好结局,突然想起最近才补的剧场版《千年女王》了。剧场版让雪野弥生为守护地球死掉真心太仁慈。一想到在真正的剧情里她最终丧失一切对人类的感情,成为《银河铁道999》里那个将一切都化为零件的机械女王,最后被自己的女儿推翻,永远呆在星云最深处的黑暗,就觉得太虐太虐。

评论

热度(4)